各种cp乱嗑,想写哪对写哪对,文笔很烂情节很俗,初衷只为有粮吃,达则兼济天下。红心蓝手收到都会很开心,最喜欢评论,请不要大意地给我留言吧,意见也好什么都好,我不玻璃心~

㊽(冢不二)关于青春的迷惘与顿悟

48.

  虽然手冢这一周都在东京,但因为周一到周五学校上课,还有两人各自的训练、比赛,不二其实并没有和他待在一起多长时间,周日决赛也是跟菊丸他们一起去的现场。

  菊丸兴奋地左顾右盼,搂着越前说:“我还是第一次进包厢喵!小不点是不是来过包厢?”

  “没有,”越前拉了拉帽沿,“也没太大区别吧。”

  海堂左右看了看,“视野,很不错啊。”

  “难得见海堂这么开心啊。”乾看着他微笑。

  “呼咻——”海堂不敢乱看了。

  大石哈哈笑起来:“我也是第一次,确实很新奇呢。”

  菊丸一手搭在额头巡视了一圈,碎碎念着:“阿桃那家伙,真的去外边坐了啊……”

  越前立刻转移到不二旁边坐下,逃过被菊丸揉脸的命运。

  “不二前辈,”他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12月的橘子碗,你是不是要参赛?”

  不二意外地看过去,被帽沿挡住的少年看不清表情。

  “你怎么知道?”

  越前抬起头,大眼睛闪闪发光,“真的啊,我还以为他骗我……”

  不二疑惑:“‘他’?”

  “龙雅,我家的笨蛋哥哥。”越前拉了拉帽沿,“说冠军的橘子很好吃,让我也去参加。”

  “是吗,”不二笑眯眯地说,“那就可以在正式赛一决胜负了。”

  “我应该不会碰到前辈,”越前撇了撇嘴,“组别不一样,我在16岁组。”

  “嗯?我也是啊……应该是。”

  “搞错了吧,前辈你在18岁组啊,我哥还说很期待跟你对上。”

  “诶?”不二看看场上,“啊,这件事之后再说,手冢的比赛要开始了。”

  手冢的比赛对手又是熟悉的安迪•M,在辛辛那提拿到冠军后又在之后的美网拿到大满贯,积分排名重回世界第一。

  “哇——手冢跟世界第一打诶!你们觉得谁赢?”菊丸兴奋地探头探脑。

  乾推了推眼镜,“根据以往数据,安迪对手冢的胜率是98.78%,到目前为止手冢只在一次250积分赛上赢过他一次。”

  “怎么会!”菊丸不爽地瞪他,“那不是压倒性胜利嘛!”

  不二笑眯眯地说:“英二,比赛结束前没有绝对的输赢啦!”

  “对啊,手冢他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大石拍了拍菊丸,试图安抚他。

  菊丸挥舞着小拳头喊道:“就是就是!手冢!干掉他!”

  “英二……”

  这次主场作战,为他应援的人几乎覆盖了整个球场,不二都能想象的到电视转播时会有怎样的解说,如果赢了,国民度一定会大大提升吧,毕竟这么多年日本都没有出过能拿冠军的网球运动员了。

  尽管应援团热情高涨,场上的手冢还是淡定如常的样子,看了一眼吵闹的包厢,走到发球位。

  双方已经可以算是熟悉的对手了,不再试探,一上来就是猛烈的对攻。

  “呜哇——手冢运气好差啊!”菊丸半掩着嘴惊呼。

  不二看着回到场边面无表情换鞋的手冢,嘴角忍不住抽搐。

  上次是球网断了,接着是场地湿滑差点摔倒,这次是跑动中鞋底掉了,手冢今年犯太岁么?

  大石在旁边双手合十,碎碎念着祈祷手冢别再出什么意外,海堂虽然没什么动作,但虔诚的眼神表示他显然也在做同样的事。

  也许是他们的祈祷生效了,手冢之后的比赛还算顺利。他这次运气虽然不好,状态却十分好,反倒是安迪失去了之前神一样的二发得分率,送了好几个双误,情绪明显变得不稳定,出现争议球时甚至跟裁判吵了起来,手冢拿到赛末点的时候,肉眼可见地放弃了比赛。

  在全场欢呼之中,手冢还是那副不动如山的淡定模样,也看不出多开心,握了手领了奖,转身就收拾东西走人。

  菊丸哈哈笑着:“手冢还是那副酷样。”

  “他不太满意这场比赛,”不二闻言笑着说道,“终盘放弃和状态下滑,哪个都不是他期待的对手应该有的。”

  比赛结束意味着手冢又要离开了,刚刚见面的小情侣再次匆匆分别,由于下一场积分赛第二天就在上海开始,两人甚至只能在送手冢去机场的路上说话。

  “下一场比赛赢了是1000积分吧?明年就可以打大满贯了。”

  手冢一如既往地平静,“要赢了才行。”

  不二正要再说什么,忽然小腿一阵抽搐的酸疼,倒吸一口气,眼泪都差点飙出来。

  “怎么了?”手冢立刻紧张起来。

  不二微弯着腰,脸都皱起来了,嘶嘶地抽着气揉小腿肚,“抽筋了,最近经常会抽,大概是成长期吧。前两天测了身高,我一米七二了。”

  说到最后一句,他疼得抽气却还是十分得意。

  手冢捞起他的腿放在自己腿上,按他的指挥不轻不重地揉捏着,“不吃辣还能长。”

  不二本来想反驳他,但猛然一想自己自从美国回来之后好像真的没怎么吃辣,除了隆桑的芥末寿司,连平日的便当都没再放辣椒粉,三餐更是严格按照黑部教练的营养食谱。

  他皱着眉认真权衡了一下吃辣和长个的轻重,决定暂时约束一下口腹之欲,至少长到178,然后就放开了吃。

  在手冢的认真按摩下,小腿肚总算平息了抽搐。

  但不二没告诉他,任由他继续揉捏着,歪在计程车座椅上看着他的侧脸。

  不曾精心打理的茶色短发,俊秀凌厉的眉眼,连鼻尖的弧度都像是精心计算过的,嘴唇算不上太薄但形状优美,难得地笑起来时很好看。手冢常常由于气势太强而被忽略了他其实是个美男子,而且还是个有趣温柔粘人又所向披靡的美男子。

  “我圣诞节就回来,”手冢说,“不到两个月了。”

  “嗯……”

  前座的司机十分专业,秉承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原则,一路上致力于提供无人驾驶般的乘坐体验。不二瞄了专注的司机一眼,忽然伸手,眼睛亮晶晶的,“手冢,抱抱。”

  手冢停了手,抬眸看向他,这么明显的撒娇还是第一次出现,不由得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又想使什么坏。但不二看上去特别真诚,敞开的怀抱毫无保留,让人实在无法拒绝。

  手冢只犹豫了半秒,就伸手把他满满地抱进怀里。

  颈部传来尖锐的刺痛感,持续了几秒钟后,同样的温度贴在那里如同亲吻一般。

  不二语气里有明显的笑意,小声说:“我的牙印可以再陪你两天。”

  手冢本来想以牙还牙,但是又怕咬疼他,于是用力在他颈间同样位置种了个草莓,“我也再陪你两天。”

  在东京玩儿了几天,特意没和他们一同前往机场的俾斯麦登机时才出现,一看到手冢眼神就不对了,表情复杂地感慨:“就路上这会儿工夫,你们也能搞这么激烈?”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川弥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