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cp乱嗑,想写哪对写哪对,文笔很烂情节很俗,初衷只为有粮吃,达则兼济天下。红心蓝手收到都会很开心,最喜欢评论,请不要大意地给我留言吧,意见也好什么都好,我不玻璃心~

(番外)他山的月亮

**流水账式暗恋,先向所有仁王粉道歉,如有冒犯之处是我对人物的误解,ooc属于我。

**我也不知道我咋想的,为了感谢各位冢不二粉写了一篇仁不二(?),本来这些只在我的设定里,整理成番外发出来了,当独立的看也行,不看也没关系,图一乐吧😅

**因为是单箭头这次tag只打单人不打cp。


~~~~~正文分割线~~~~~


  “怎么,仁王今天又请假?”柳看着眼前的训练队伍,“真田要发飙了的概率为97.43%。”

  “他说要进行自我流的训练,”柳生推了推眼镜,“为了准备全国大赛的对策,最近不参加部活。”

  “全国大赛他的对手是不二吧,需要这么慎重么?”丸井不以为意地吹了个泡泡。

  “对手是那个不二的话,确实需要慎重,”柳说道,“算了,我跟真田说吧。”

  出乎他的意料,真田只是点点头,说:“仁王跟幸村请假了,随他去吧。全员开始训练!”

  仁王觉得自己确实有成为跟踪狂的潜质。

  他已经跟了不二周助两天,甚至还在他们班上了一天课,目前为止还没被任何人发现。

  “跟不二打一场”的想法是关东决赛后产生的,那家伙强得离谱,也没见放什么大招,愣是把赤也心态打崩了。他在观赛席舔舔嘴角,发现了绝佳的猎物。

  连失明都十分镇定的人,被打伤反而燃起斗志的人,强大到让赤也发怵的人——如果能找到不二的破绽,看他露出崩溃表情,一定很有意思。

  潜入青学并不是什么难事,这里意外地管理松懈,难怪赤也那个智商也能轻易跑进别人家学校挑衅。

  不得不说,不二周助除了上课总走神以外,并没有什么出格的举动,周末也只是去街头网球场玩儿了两把,比起其他个性突出的家伙来说几乎可以称为乖巧。

  然而即便走神,他依然知道课程进度,在被提问的时候滴水不漏,还能给邻座的菊丸提示,下课也不见他复习,有时跟菊丸聊天有时发呆,但成绩似乎很不错。

  当天才可真好。仁王回想起自己每天预习复习才能保持好成绩,有点羡慕。

  嗯?

  仁王看着出现在三六班门口的人,那是手冢国光,青学网球部的部长,日本国中生的顶点,职业球队都在盯着的选手。

  他不是在走廊尽头另一边的一班么?

  手冢在教室外等了没一会儿,正在发呆的不二像是惊醒了一般,起身出门。

  仁王悄悄跟过去,就见那两个人站在一起说话。

  手冢:“你下节课是英文吧。”

  不二:“哎呀就是说啊,正要去找你借字典,差点忘了,谢谢你送过来,真是帮大忙了!”

  手冢:“不用客气,下课我过来拿。”说完就转身走了。

  不二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拎着字典晃晃悠悠回到座位上,漫不经心地翻看着。

  喂喂,一本字典有什么好看的?

  而且你上课有好好听讲么?!

  你的英文成绩接近满分了要字典干嘛?!

  仁王心中一堆问号无处吐槽。

  而下课后手冢果然又出现在三六班门口。

  那啥,借东西一般是要还“过”去的吧?!为什么你来的这么理所当然?不嫌麻烦么?

  那两个人却似乎都没察觉有任何不妥,普通地说着话。

  不二问:“手冢,今天放学后的训练内容多么?”

  手冢:“怎么了?”

  不二:“嗯……我有一盆仙人掌最近有些不精神,想要带去花店换换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后天就要半决赛了,仁王心想,这种事怎么比得上训练啊!要是真田或者幸村,这种态度的队员估计已经被罚空挥拍一千次了。

  只听那边手冢说:“应该可以,今天主要针对双打,你可以早退。”

  麻吉?!你们青学单打队员都不参加双打训练么?!

  不二的声音听上去很开心:“是吗,那真是太好了!”

  这不好吧?!仁王有点郁闷,他觉得立海在关东输的有点冤,这些人根本没有他们三连霸的斗志,他很想幻影一个真田冲那两个人怒吼——“太松懈了!”

  难不成不二其实是想进行什么秘密特训,只是找了个借口?仁王决定先不下结论,再跟跟看。

  部活的时候不二果然早退了。趁他去换衣服,仁王盯着球场上其他人,想看看他们要进行怎样的双打训练。

  但是……这跟之前有区别吗?

  越前龙马那样子一看就不会打双打,他本来还好奇手冢要给他安排什么训练,结果根本还是在练单打啊!

  本想着再看一会儿也许能看出些名堂,但不二已经收拾完往校门走了,他只好也跟着离开。

  不二真的就是去给仙人掌换土。

  仁王躲在花店外的灌木丛,看他一脸认真地换土,还跟店员聊了半天,最后买了些营养液之类的东西,满足又开心地去坐电车了。

  亏他还以为这只是个借口!

  亏他还以为不二在特训!

  等等,如果不二的弱点就是仙人掌,那自己幻影成仙人掌是不是他就不舍得拿球打过来,那岂不是不战而胜……仁王赶紧摇了摇头,把这个奇怪的想法抛在脑后。

  跟着不二上了电车,那盆仙人掌被他小心翼翼地护在怀里,宝贝的不能行。

  仁王再次思考了一下幻影成仙人掌的可能性。

  “啊……可恶!什么玩意儿?!”

  一声低呼唤回他的注意力,是不二那个方位,但声音是个大叔。

  仁王看过去,就见那张一直笑眯眯的脸上笑容荡然无存,冰蓝色的目光仿若利剑,不二整个人的气场一下子就变了,莫名有着浓重的压迫感。

  他声音不大,声线比往常要低一些,虽然是在道歉,却完全没有道歉的意思,倒是有威胁的意味:“不好意思,刚刚该不会是碰到仙人球的刺了?这种仙人球有毒,不快点去医院的话……”

  结合那油腻谢顶男人青了又白的脸色,旁边脸红着怒目而视的女高中生,以及不二手里的仙人球,很容易猜到发生了什么,仁王鄙夷地看了那油腻男一眼。

  油腻男狼狈地青着脸,在下一站匆匆下了车。

  仁王看了看时间,决定结束今天的“训练”,直接回家。

  经过不二旁边时,听到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很轻地响起:“干得真棒……”

  仁王以为自己暴露了,警惕地侧头看过去。

  “……みっ君。”不二低着头,并没有在看他,表情柔和地像在对恋人说话,对象却是他手里的仙人掌。

  啥呀,居然在跟植物说话,还给仙人掌起名,跟幸村一样神神叨叨的。

  等等……

  仁王又看了他一眼,忽然明白了什么,得意地挑起嘴角。

  不二周助的破绽,找到了!

  

  对手冢的研究早就在进行了,只是没想到在这里派上用场。

  仁王把收集到的少得可怜的手冢比赛录像反复观看,偷偷溜去观摩半决赛青学与四天宝寺的对决。

  他本打算录完手冢比赛就立刻回去继续揣摩,但第一场不二输给白石却让他有些烦躁。

  不应该是这样的。白石确实很厉害,不二输的也确实很遗憾,但是……

  那样怒吼的不二,极速进化的不二,不甘心的不二……应该是他的对手才对,却被另一个人抢先诱发出来。并且这次开场失利,本来以为青学会直取胜利,现在又有些拿不准,也许和青学对不上也说不定,之前的对策方案就都白费了。

  可恶,白石藏之介你给我等着!仁王恶狠狠地想。

  好在青学顺利晋级决赛,(仁王认为)白石捡回一条命。

  如预想一样对上不二,仁王并没有一开始就用出自己准备好的绝杀武器,而是选择再观望一下——如果白石能激发出不二的斗志,也许别人也可以?

  然而不二始终不温不火的样子。

  终于,在真田再三催促下,仁王祭出了杀手锏。

  不二看着幻影的手冢,表情确实很精彩,但不知为何,仁王觉得没有想象中看到他面具破裂手脚慌乱那样有快感,反倒是他破解了才气焕发,压制了“手冢”,很有些大快人心。

  “喂喂,手冢国光也并不好使嘛~”仁王说这句话时有些愉快。

  “倒不如说,是你的幻影不够完美……”不二冰蓝色的眼眸里已经没有了手冢的幻象,表情一派从容,周身的气场比起刚才还要更有压迫感,“我可以确定,你连手冢的脚后跟都比不上。”

  什……!仁王十分不爽,你可以diss我,但你不能diss我的幻影,就算它真的不完美。

  好吧好吧,手冢不好使了还有另一个方案,虽然是个临时想出来的,但模仿白石比手冢简单多了,虽然不够完美,拿来救个急应该还是够用的吧。

  不二却没有他预想到的面对白石时的斗志,那神情,与其说是认真,不如说是骄傲。

  “我不会两次输给同一个对手。”不二语气笃定地仿佛这就是真理,“接招吧,第六重反击技——星花火!”

  白天能看到星星么?

  仁王想,不仅有星星,还有绚烂的焰火,和骄傲的月亮。

  输了比赛,他却没有太难过,不二周助果然是个值得认真对待的对手,不枉他费了那么多心力。

  “下次再打一场吧,”不二主动伸出手,强大的压迫感已经被他小心收好,又是那个笑眯眯的温和样子,“我想和真正的你打一次球。”

  仁王愣了片刻,握住那只微凉的手。

  真正的我?我是球场上的欺诈师,我是任何人,但我从来都不是我。真正的我太无聊了,不会有人感兴趣的。仁王不在意地笑了一下。

  在显露出超群的模仿能力前,没有人把他当回事,等他开始模仿各类高手,人们才正视他,说他一定是有相当的实力,才能模仿到这个程度。

  但也终究是模仿,让自己成为别人,厉害的永远是别人,不是他。

  仁王一直以为不二只是礼节性地说说而已,但U17集训的时候,不二主动来找他打球,又一次说了同样的话,他才发现,这人竟然是认真的。

  “欺诈师,欺诈师你懂吧?”仁王吊着眼角说,“就是因为我能幻影别人所以才叫欺诈师,这是卖点啊噗哩。”

  不二笑眯眯地说:“嗯,我知道,你的幻影很厉害,但是我想看你本人打球,感觉会很新鲜。”

  “没什么好看的吧,我也没什么绝招。”听上去像是骗人,但仁王自己知道这是事实,他并没有仔细去研究独创什么打球的技巧,要说魔术他还有想过几个。

  “诶……”不二拖着长音,“乾有提过他做梦梦到你有个绝招叫流星锤抽击,那个应该不是无中生有吧,不过他说忘了是在哪儿听过的了。”

  有是有,但是……“那个并不是多牛的绝招,”仁王摊了摊手,“根本没有特意看看的必要。”

  “是吗。”不二似乎有些失望,但也并不强人所难,恰好白石来邀请对战,看仁王没有打球的意思,于是就和白石开始了练习。

  仁王看着那两人对战,心里有点郁闷。

  他突然想有个自己的绝招,能让人一提起就会说“啊,那是仁王的拿手好戏”。

  

  U17周围都是山,仁王挺喜欢这个地方,可以找个角落偷偷练习而不被发现,晚上睡不着寻个山头爬到最高的树上,枕着手臂眺望夜空,甚至能隐约听到远处海水涨潮的声音,这种寂静的独处让他很放松。

  但今晚他发觉四周有些不一样,似乎多了人的气息。

  “就这里吧,视野很不错。”是不二的声音。

  仁王探头瞧了瞧,不远处的另一个山头晃动着两个黑色人影,那个矮一点的应该是不二,另一个……

  “啊~Ecstasy~绝佳的地方啊不二君!”

  啧,怎么又是他。

  “说好的啊,今晚要看一、整、夜星星,”不二强调,“中途睡过去的话明天三明治的酱换成我的辣酱!”

  “谁睡谁是狗!”

  “呵呵……”

  啧,不是说白石特别注重养生么,居然要熬夜看一晚上星星?

  “哎我去,这儿蚊子真多,还是这种秋蚊子!”白石的嚎叫声伴着啪啪啪利落地巴掌声传来。

  “一、整、晚,”不二再次强调,语气里有一点不易察觉的恶作剧得逞的笑意,“不许逃啊!”

  “……那个护腕我当时真的是忘了摘,”白石诚恳地说,“那会儿我都快输了,哪会想那么多,跟你打完绷带散了才想起来,还跟小修抱怨了几句。”

  “怎么,早点拿掉就能打得更轻松的意思?”不二语气危险。

  “不是啊,我那会儿真的急,你跟个小强似的怎么都打不死……不是,我意思是你就像一棵坚强的乌头草……”

  那两个人在扯吊床,不知道哪里搞来的,还挺会享受。

  他们离得并不远,那个山头就在前边往上一点,高度还不及仁王爬的这棵树,直线距离也就十多米,一片寂静之中对话清晰可闻。

  不二让白石喂了几分钟蚊子,才忽然说:“哎呀,我好像带了驱蚊灯!”

  他听着他们天南海北地扯皮,主要是白石在讲他的独角仙和毒草,不二谈起仙人掌也是滔滔不绝。

  白石语气心疼地说:“有的植物真的需要用心照顾才行,我之前养的一棵舟形乌头,都快开花了,刚好那段时间修学旅行,由佳里也不管,回来的时候都蔫了。”

  不二说:“啊,我最喜欢的一盆仙人掌,之前也是不知怎么的忽然就不精神了,担心了好几天,后来给它换土移盆,还用了一些营养液,每天抱着它晒太阳跟它聊天,才好起来,所以这次合宿我也把它带过来了。”

  “我之前都不知道,原来仙人掌也会这么娇气。”

  “大部分还是比较好养啦!偏偏我最喜欢的这盆,不理它的话会不开心,是不是很可爱~”

  “果然幸村说的很对啊,你的仙人掌能长那么好,完全是你用爱情浇灌出来的。”

  仁王忽然想起那盆叫小光的仙人掌。

  原来那是另一座山上的月亮。

  他看了一晚上的星星,和不远处两个毫不知情的人一起。

  

  世界赛上,打出葵吹雪的不二向手冢发出了战书,大概除了当事人外,仁王是看得最清楚的。

  他一直看着那个少年强势又华丽地惊艳全场,首次展现超攻击型网球牢牢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而那少年只看向一个人。

  微抬起指向鲜明的球拍,冰蓝色眼眸斜睨过去,嘴角扬起挑衅的弧度,是那个少年从未展现过的霸气。

  他第一次觉得有些嫉妒手冢,有的人怎么可以拥有一切呢。

  随即他又看到白石笑容明媚地呼噜着不二的栗色碎发,幸村抱臂站在另一侧偏头笑着,迹部微抬着下巴眼中难掩欣赏,连那个目中无人的亚久津都两手插兜在跟不二说着什么。

  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立场嫉妒手冢,他与他们简直是两个世界的人,不二的目光都不曾落在他身上。

  对战澳大利亚的时候,原本和他组双打的不二来找他,却是要更换搭档,请他和迹部对调。

  “啥,让这家伙扮成我?”仁王被他的脑洞震到了,“这可没那么简单。”

  “我知道,”不二笑眯眯地说,“迹部说没问题,姑且相信他吧。这次的对手有些棘手,不伪装一下会很难搞。”

  迹部还是一副傲慢的样子,一手叉腰,一手朝他伸着:“变装道具借我就行了。”

  虽然知道这两人同样精于折磨对手的精神力,在对手意想不到的地方给一记致命打击,但仁王多少有些不满。

  “伪装的话,我也可以,直接找我打双打不行么?”

  “嗯……怎么说呢,”不二想了想,解释道,“就是要预判对手的预判,然后再混乱对方的预判,所以不能是你。”

  道理我懂,但根本上还是因为觉得我实力不够,打不过对方呗。他撇了撇嘴。

  他在U17比以前更努力地训练,能清晰感受到自己的突飞猛进,原本想借这次让不二看到“仁王雅治”,看来还是要再等等。

  迹部似乎看出了他的不情愿,看着不二的背影,用只有两人听得到的声音对他说:“嘛,反正你的想法我也会好好演出来,帮你传达一下。”

  嘁。

  迹部那家伙扮成他倒也打得有模有样,但那不是他本来想展现的样子,他可不是那种慢吞吞的抢七狂魔,仁王雅治应该类似“bang——”地出场,更令人难忘才对。

  如果在世界赛场上一鸣惊人,他是不是也会发光?

  那个人会看到吗?

  下次,他会直接选择他么?

  对德国的这场双打,其实所有人都捏了把汗,说不上“弃子”,但多少有点五五分的感觉,力争输得不难看,如果能赢就是撞大运,毕竟面对卫冕冠军德国队,对手又是万众瞩目的双职业选手。

  但仁王有些兴奋。这是他期待已久的机会,用这样的对手做垫脚石完全无可挑剔。

  更让他兴奋的是,最终决定胜局的不是杜克渡边,不是“平等院凤凰”,不是“利奥波德•加缪”,是从未出现过的仁王雅治,和“仁王雅治的流星锤抽击”。

  从赛场下来的仁王被众人拥住,一边庆祝他们取得的关键胜利,一边惊叹刚刚第一次见到的绝招。

  “你,果然很厉害啊!”不二笑眯眯地站在不远处说,“有机会一定要和你打一场。”

  “piyo~”仁王做了个鬼脸,并没有告诉他这招与原本的打法相比早已面目全非。

  ——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形状,第一个展示给你。

  他在无尽黑夜里漫游,躲在别人的影子或者光芒里,窥探着格格不入的世界。

  月亮把黑夜烫了个洞,也把他照出了影。

  另一座山的月亮又怎样,光也曾照在他的身上。

评论 ( 27 )
热度 ( 17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川弥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