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cp乱嗑,想写哪对写哪对,文笔很烂情节很俗,初衷只为有粮吃,达则兼济天下。红心蓝手收到都会很开心,最喜欢评论,请不要大意地给我留言吧,意见也好什么都好,我不玻璃心~

③(冢不二)关于青春的迷惘与顿悟

3.


  完蛋,走神太入迷没反应过来,在如此熟悉他的龙崎老师这儿绝对是混不过去了。


  不二皱起眉一脸痛苦,半弓着身体,一手撑在课桌上,呼吸急促:“老……老师,我胃好疼……”


  龙崎老师一愣,立刻紧张起来:“怎么了?胃不舒服?急性肠胃炎吗?快点去医院……”


  “那个……一会儿就能好……大概,”不二一手捂着腹部起身,“试卷已经答完了,可以允许我到……保健室去吗?”


  “快去快去!”龙崎老师手一挥,“真是的,不舒服提前说一声,今天让你早退就好了,之后再补考也行。”


  补考还是算了吧。不二心想,只是想逃过说教而已,可不能把自己坑进去。


  交了卷往保健室去的路上,不二想了几个无伤大雅的借口,比如“啊咧一进保健室忽然胃就不痛了”等等,结果保健室空无一人——那位不靠谱医生大叔又在门上挂了个歪着的牌子,上书“外出中,不舒服自己躺会儿”。


  不二把牌子扶正,没有进去,转身朝网球部的活动室去了。


  中午活动室自然没人,今天一整天都是期初小测验,部员们应该也不会有这个闲情逸致跑来活动室。


  全国大赛的优胜旗帜立在角落,像展览柜里随意放着的奖杯一样,合照过后就被他们丢在那儿没人再去看。


  这也是青学网球部的传统了,荣耀属于过去,未来依旧艰辛。


  有一次堀尾三人组说闲话,讨论青学的副部长为何不是实力更强的不二前辈,刚好被不二听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几个人就被手冢罚去跑圈了。其实理由大家都心照不宣,不二对什么事都有些漫不经心,教练和队长大概不敢让他挑起前行的重担。


  就比如整个大赛,不二也为了这面优胜锦旗付出了很多,但他自觉这程度实在比不上其他几人。U17也是,撇开手冢离开他有些消沉这个因素,就算再往后,他也从没想过要支撑什么,他从来不是手冢和迹部这样的领导者。


  一声轻响,活动室的门被打开了。


  不二意外地回过头,是手冢。


  “在这儿啊,”手冢似乎叹了口气,“龙崎老师说你胃疼。”


  有时候需要发挥一下想象力,才能补齐手冢部长说话时的上下文。


  不二笑眯眯地说:“你去找我了?别告诉龙崎老师啊。”


  “嗯。”手冢点了一下头,不知为何不二觉得他有些无奈。


  “偶尔也想从说教里逃开一下啦!”不二笑呵呵地补了一句。


  “龙崎老师可是相当担心。”


  “……别让我内疚啊,”不二歪了歪头,“好了好了知道了,之后再去告诉她已经没事了。”


  “我已经说过了。”


  “?”不二冰蓝色的眼睛看着他,有点意外,“你耍我呢?”


  手冢难得地露出一丝笑意,说:“你平时不也经常耍我。”


  最近的手冢有点皮啊。不二心想。


  大概是从U17合宿开始,这家伙就没有以前那么好逗了。


  初中三年手冢表情越来越收敛,部长包袱越来越重,搞得新队员们都有点不敢接近他,背地里总叫他冰山。初一的时候明明很可爱,这两年都经历了什么啊。


  出于对那个单纯可爱小手冢的“思念”,不二有事没事就爱逗他,看他扑克脸破碎是平和日常的乐趣之一。


  可是U17合宿的时候他发现手冢不单纯了,不好玩儿了,有时候甚至还会给他挖坑,时间是把杀猪刀,德国是个大染缸。


  手冢站在奖杯陈列柜前,说道:“明天新旧部长交接仪式。”


  什么啊,直说是三年级的引退仪式不就好了,这多余的亚萨西。不二心里吐槽了一句。


  “要给海堂留点什么东西么?”不二笑眯眯地问。


  “不用,该说的都说过了,海堂会用自己的方式管理网球部。”


  “真严厉啊,后辈们偶尔需要你来做一下精神支持嘛,夸一夸他们也不错,”不二建议道,“比如去看他们练习,然后星星眼地喊一句‘海堂sama好帅啊’之类的怎么样?我会很期待哦。”


  “……我拒绝。”


  “残念,”不二一脸遗憾,“海堂又听不到你夸他了。”


  “……该吃午饭了。”


  这话题转的,也太生硬了吧。不二终于还是放过他了,两人一起锁了门,回教学楼取便当。


  菊丸一看到不二就做了个鬼脸,“小不二子,你学坏了啊!”


  “英二好敏锐啊!”不二夸他,“这么快就发现了,真厉害,不愧是你!”


  菊丸一脸骄傲:“那当然,你当本大爷是谁啊!青学第一动态视力好不好!”


  这个动态视力没什么关系吧喂。不二觉得有点滑稽,但是菊丸英二是一夸他就会翘尾巴忘了正题的类型,嘛,就这样吧。


  “去吃午饭吧!”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川弥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