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cp乱嗑,想写哪对写哪对,文笔很烂情节很俗,初衷只为有粮吃,达则兼济天下。红心蓝手收到都会很开心,最喜欢评论,请不要大意地给我留言吧,意见也好什么都好,我不玻璃心~

*回看老漫画

*青学vs绿山

*青学vs六角

动漫在关东大赛这里应该算是全篇最大改动了,除了首战青学vs冰帝差不太多外,其他几场无论日常还是比赛都给改了,对战校换了,上场人员也换了,甚至人设都改了,emmm我觉得是有利有弊,从结构比例上看应该是弊大于利,难怪后来重制了best games。


先说绿山这场,漫画绿山赢了城成湘南,跟青学对上了,是由前职业选手组成教练团队带出的一支队伍,队长是其中一位教练的儿子,这位教练不仅是全日冠军,还是大boss南次郎的学弟。整支队伍就是一副“我们是职业打法”的样子,被吐槽一点都不像学生,完全不热血不可爱。整个比赛占的篇幅很少很少,让人忍不住怀疑许废是不是蹿稀了不想好好画。

动画组做的城成湘南起初我看的时候有种违和感,就觉得不像许废的手笔,只是没想到改动有这么大。但是说真的,整个绿山战看完我对他们都没啥印象,还不如杀马特城成湘南,虽然有一些比赛内容还是相似的,但漫画实在着墨太轻,青学队员们在此战甚至看不出什么成长,难怪被换掉。唯一有点用的可能就是南次郎教后辈“不如把孩子想成是玩具”,大概能解释他退役玩儿养成的原因(bushi)。


再说友校六角。

(图1看上去不二子高了很多😂)

漫画其实没有提及小虎和不二是幼驯染,倒是有说之前的个人赛和新人赛两边应该是对上过。但是两人确实关系出奇友好,说话方式也很随意,小虎对不二兄弟之间的矛盾也很清楚的样子,不二对六角游玩式训练的基本情况也很清楚,甚至还会吐槽佐伯“(队长是一年级)这么丢脸的事亏你说的出口”,所以TV组这个设定加的不算没有依据。其他的破解无旋转球啊、英二的分身啊,动画也算改了,但也没全改,依旧是熟悉的乾坤大挪移改法,也就删了了个不二偷窥发现英二练分身步法。

但是!!葵健太郎!你原来是这个色批设定么?!与之对战的海堂,单纯的海堂,图8的海堂,一定没想到对方脑中的信念是这么些个玩意儿。

ps.这场比赛由于并没有去海边啊去六角啊被葵挑衅啊之类的剧情,所以龙马并没有提出要和葵对战,也就根本没上场。我就说动画龙马跟一个除了控球和热血以外没啥超能力特点的葵能打两天很奇怪!TV组是真的在削弱龙马战力方面不遗余力啊,生怕别人说他主角光环还是怎么的?(好像也并没有用)

评论
热度 ( 9 )

© 万川弥生 | Powered by LOFTER